黑暗世界里光还会来的

无论有多少双手拉你共沉沦,我们永远相信光

第二十二章 烟花 爱的人,在身边

徐斯回徐风集团的这几天,张泯肉眼可见的瘦了一圈。


吴天华精神正常时,是不乐意见张泯的。所以张泯基本是对着小斯发呆,发着发着,就默默流下眼泪。


这次与上次分别不同,之前的张泯多少觉得自己在一厢情愿,可这次明知他的心,却在一直克制自己去和他相见,拥抱,亲吻。


但有些东西,越克制,便越浓。


赵泛舟坐在一旁,看着这个,丢了魂的张泯,心里全是心疼。“为何要这般折磨自己?”赵泛舟问着。


张泯摇了摇低垂的头。


“小泯哥,还记得你离婚前一天早上,我们坐在这里说的吗?”赵泛舟微仰着头,看着天空。


张泯则依旧沉默。


“你说你这辈子,不会再爱任何人,只会爱自己。可小泯哥,你爱自己了吗?”


张泯把头埋的更低了,他便扭的折磨着彼此,内心矛盾至极。


“你上次说,这辈子你心里,只会有一个人了,可惜那人并不爱你。那时你要爱自己,没有选择他。可如今,你明明知道他的心意,却为了别人,去伤害自己和他。”赵泛舟的语调很平缓。


“很多事,只能自己想清楚,旁人说再多也无用。只愿小泯哥能真的做到为自己而活,随心而活。”


“你说,我是不是很糟糕。”张泯抬着问着。


“小泯哥只是对自己的约束性太强,又严己律人。可不是所有的规则,和道义都是值得遵守的。小泯哥也该学着任性一回好吗?”


“昨晚,没忍住,给徐斯打了电话。电话那头是个陌生的年轻男子。说:你好,请问哪位,他喝醉了,在旁边睡觉。”张泯声音哽咽的继续说“然后听到徐斯把人扑倒的声音,嘴里说着:别怕,我抱着你睡。”


“你觉得他爱上别人了?”赵泛舟不解的问。


“不知道”


“要不要赌一把?”


“怎么赌?”


“手机给我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徐斯宿醉醒来,身边躺着一个陌生的寸头男人。徐斯记不清楚是这段时间的第几个了。


这段时间失眠严重,睡不着就会去喝酒,然后第二天都说自己啥也没干,就抱着他们叫了一晚上的“泯泯。”


见人还没醒,就留了一笔钱,走了。


打开手机,就见好几个人,截图了张泯的朋友圈发给他。


张泯:明天适合约会(配图:赵泛舟张泯合照。还有一张破晓居附近摩天轮的照片。)


徐斯的脸变得阴冷无比。‘他张泯把他伤那么深,凭什么如此心安理得。’

 

站在摩天轮下的张泯格外的紧张,他与赵泛舟的这场赌局,虽然他赌的是徐斯不会来,但他打心里希望自己能输。


但等到了12点,徐斯依旧没有出现。


一切真的就到此为止了吗?


当张泯准备走的时候,正好撞入躲在墙角的徐斯怀里。


徐斯一把搂住眼前这个想要逃走的人说:“不是要约会?怎么没坐摩天轮就走了。”


张泯听到徐斯的声音,顺势环抱住徐斯,把头埋在徐斯胸前“我还以为,真的要失去你了。”


徐斯听了整个人一震,不敢置信的问:“你等的是我?”


“一直等的都是你。”张泯哽咽着回答。


“那我陪你坐摩天轮好吗?”


张泯连连点头。


摩天轮上,两人十指紧扣,互说着相思与爱意。当摩天轮到最高处时,张泯身体一个前倾,吻了下去。


这段时间的分别之苦太痛,两人都互相啃咬着对方,不愿分开。

  
摩天轮外,烟花灿烂的绽放。


而底下放烟花的人,正是赵泛舟。


赵泛舟抬头望着烟花,想起离婚前一天晚上,他问张泯“小泯哥现在心里还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“有,我这辈子,心里那个人走不了了。可惜那人并不爱我。”


“是我吗?”他试探性的问。


张泯摇了摇头。


“是徐斯吗?”


张泯思索着没有说话。


那一刻,他明白了,自己彻底失去他了。


虽然后面他还抱着百分之一的希望,怂恿他先离婚,再决定自己的选择。这个赌局,虽然他赌的徐斯能来,但打心里却希望他别来。


最终,输的人赢了,而赢的人却输了。


赵泛舟失望的望着烟花说“这么漂亮的烟花,只能给别人做嫁衣,可惜了。”


摩天轮附近,在拍广告的顾持钧,看着烟花出了神。


“你们哪里找的演员,那么不专业。”广告导演极其不耐烦的训斥。


“对不起,导演。”顾持钧弯身连连道歉。
——and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