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世界里光还会来的

无论有多少双手拉你共沉沦,我们永远相信光

第二十章 心安理得 我倾其所有来爱你,却毫无回应

徐斯为了展示自己的厨艺,今天特意让阿姨休假了。


张泯想着一起帮忙能快点吃上,但徐斯却按住张泯的肩膀,让他好好休息。


张泯趁徐斯做菜的时间,参观了一遍,这个时隔两年半,再次回来的张家。


这里的一切,几乎没有变,除了顶楼多了一个影院。


来到自己的房间,这里他的东西都在,床头一边叠放着以前送徐斯的睡衣,睡衣上面是干瘪了一些的丑河豚。床的对面,挂着他们以前的结婚照。


书桌旁,叠放了七八个新的盒子,里面叠放了整整一盒的信件,张泯看到最上面那封,还未放进盒内的信上写着,to:泯泯——第876天

 


张泯坐了下来,缓缓地打开信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亲爱的泯泯:
今天是你不在我身边的第876天,依旧没有你的回音。今天的你过的开心吗?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?
今天看到一条好看的手链,你戴上一定很好看。都第511份礼物了,你该回来拆了吧。
……(忽略800字日常)
明天是不是就能与你相见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
张泯又看了看其他信,每一天都有日期。基本便是他每天做了些什么,给自己又买了些什么,但最后一句都是,明天是不是就能与你相见了。

 

张泯等了两个小时,见还没好,就去厨房看徐斯做的如何。却见厨房乱糟糟的,而徐斯本人,正在窗口端着外面人递进来的菜。


见到张泯的瞬间,徐斯整个人都定住了。


“让人走大门进来吧。”张泯无奈的说。


两人坐在餐桌前,等着大厨们一道一道的把菜上齐。


“泯泯,我真的是想做菜给你吃的。就是尝试了几遍,都失败后,才打电话叫大厨做好送过来的。”徐斯垂拉着脸说。


“徐斯,你无需为我做自己不擅长的东西,做你自己便好。”


“可我不想让泯泯下厨房,我昨天做了好多功课,都说一个家应该有一个人负责做饭,一个人负责洗碗。我想着,这些我都能来的。”


“为啥需要会这两个?徐总是破产请不起做饭洗碗的保姆了吗?”张泯不理解的问。


“不是自己做的有心意一点吗?”


“心意会让做的难吃的菜变好吃吗?会让人饿的时候,第一时间吃上可口的饭菜吗?”张泯一边吃一边说。“做菜既不是你的爱好,也不是你的特长,更不是我们生存必须要学的技能。你又何需为了取悦我,而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事?”


“我没有强迫自己。”


“徐斯,你对我小心翼翼到,快失去自我了,你可知道?我无需你事事顺从,也不需要你什么都会。”张泯顿了顿“做不出来,你可以大大方方叫阿姨,叫厨师来做,这不丢人。”


“知道了”徐斯低着头,像做错事的小孩。


“这个厨师做的菜很好吃,你很会选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徐斯抬起头,一下就开心了起来。


“嗯”张泯看着徐斯笑着回答。

 


晚上,两人躺在楼顶的电影院。徐斯按下按钮,顶棚的遮挡物被缓缓打开,露出点点星光。


徐斯想放爱情片,被张泯直接拒绝了。后面便选了两人都爱看的,由张哲瀚龚俊主演的科幻片。


因为影片特别抓人,徐斯把之前设想的,不经意触摸到对方的手,凑在耳边不经意撩拨等都忘得一干二净。


电影一结束张泯便急着上厕所,影片太好看,便一直憋着没上厕所。


张泯一出来看着靠在厕所门口,一副委屈巴巴的徐斯问“你干嘛?”


“等你回去看电影。”


“电影不是都结束了吗?”


“还有彩蛋。”


“走,那确实不能不看。”


张泯再次上来,并没看到彩蛋。


影院的棚顶被关上,整个房间是粉紫色星空宇宙的全息投影。仿佛至于浩瀚宇宙。


屏幕缓缓的变暗,一束光打下,灯光下是一个蜷缩的小人。小人小心地,跟着光走来,越来越近,越来越大,看得也越来越清楚。


这是一个和张泯有八九分像的卡通人物,在张泯前方停了下来。


这时耳后传来脚步声,张泯回头。看着徐斯的卡通人物缓缓走来,穿过徐斯的身体,再穿过自己。对着自己的卡通人物伸手。


两个卡通人物牵手的瞬间,一堆星光快速飞来,撕裂开了黑暗,景色变得春光明媚,鸟语花香。


这时,徐斯走了过来,拉起张泯的手,由张泯脚下开始,鲜花缓缓盛开,蝴蝶也在翩翩起舞。


“泯泯,这个彩蛋,迟到了两年半,才被你看到。如同我对你的喜欢,虽然你看不到,但他一直在,并且越来越强烈。”徐斯深情的看着张泯,两人眼眶都有些湿润。“在画这个影片时,我心里想着的,全是余生能与你齐头并进,不想看到你有任何的不开心,只想护着你,宠着你。让我做你那个与你白头的人可好?”


张泯低垂着眼眸,不敢看徐斯。“徐斯,今天之前,我从未想过,你能有多喜欢我。我心里也一直觉得,你对我的好,都是因为利益。”张泯抬头看着徐斯“今天我才明白,是我低估了你对我的感情。但,我无法选择与你同肩而行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徐斯的眼里全是疑惑。


“你给我和张敬中做亲子鉴定了是吗?就在我们结婚的第三天。”张泯的眼里全是痛苦的神色。


徐斯一脸惊愕的看着张泯,张泯继续说“你什么都知道,却都不与我说。只是为了,达成自己的目的吗?”


“不是,泯泯不是这样的。”


张泯抽离开徐斯的手说“如若我真的只是张敬中的养子,我可以心安理得的和你在一起。如今,我们之间隔了太多。”徐斯往前,张泯便往后退了几步“我一时间无法接受自己幸福,而我的弟弟却因为我死去。你把我亲生父亲送进监狱,也在我的心里形成了一个疙瘩。”


“让他们变成我们的阻碍,你觉得值得吗?”徐斯此刻的心,像被什么东西揪住一般。


“不知道”张泯摇了摇头“待我看完张敬中和吴天华,我便回破晓居了。”


“不要走好不好。”徐斯的眼泪流了下来。


“给我时间冷静的思考一下好吗?”张泯的语气也特别轻柔。


“不好。”徐斯的声音有些哽咽。


张泯终究是离开了张家别墅,徐斯也失去了追出去的力气。


他已经用尽全力去爱他了,却还是深深的无力感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