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世界里光还会来的

无论有多少双手拉你共沉沦,我们永远相信光

番外二藏匿前篇「初遇」并不愉快的第一次

凌晨两点,赵泛舟才把自己喝得半醉回到家中。

今天,是徐斯和张泯二婚婚礼,婚礼办的格外热闹。


虽然他们第一次婚礼,赵泛舟并没有去,可他却反复看过很多遍那天的视频。那次的婚礼,张泯全程没有笑过,而徐斯也是一脸的商业假笑,虽然很隆重,但却像场变相的招商会。然而这次,两人的眼里都只有对方,亲吻的时候,也全是要把对方融入的柔情。


赵泛舟为张泯能找到这么好的归属,也是很开心的。但更多的,却是说不出的苦楚。他无法在最好的时机与张泯相遇,更无法与他相爱。当他开始相信爱时,他却只能属于别人了。


一到家,赵泛舟的酒劲便上了头,扶着椅子的手没了力气,整个人往地板栽去。这时一个人连忙扶住了他,赵泛舟定睛一看,顾持钧模糊的身影出现在他眼前。


“你怎么舍得出来了?”赵泛舟带着酒气问着。


“你知道我在你家?”顾持钧不解的问。


“你都在我家藏了七天了,怎么现在出来了?”


赵泛舟头已经很昏沉了,但还是问出了自己的疑问。


“你知道,为何不报警?”顾持钧不解的问。


“因为我知道,白珏不是你杀的。”


“你信我?”顾持钧的眼里全是震惊。


“信!”赵泛舟说完便睡了过去。


夜慢慢静了下来,而这一切的开始,都要从他们第一次相见说起,那是徐斯于张泯在一起后的第一天。

 


那天早晨,赵泛舟整个人嫣嫣的趴在桌子上,正好被出来拿午饭的徐斯撞见。


徐斯解了解衬衣前的扣子,微微仰起头,坐在赵泛舟对面。


赵泛舟有气无力的说“徐总,不用再给我看了。我昨天就睡你们隔壁屋。”


“哦,都听到了?”徐斯嘴角忍不住上扬,得意。


“这么大动静,我能听不到?我刚以为消停了,可以睡了,结果又开始了!你们不睡就算了,能不能让我睡!”赵泛舟的语气里全是抱怨。


“你睡便是,又没人磨你,不让你睡。”徐斯一脸的坏笑。“你都不知道,一轮刚结束,泯泯像小猫一样,可劲蹭我,这谁顶得住。”


“停!”赵泛舟连忙伸出手,叫停徐斯的炫耀。“我现在后悔用小泯哥的手机发朋友圈,刺激你回国了。”


“泯泯说这是你们两个的赌局,然后你赢了?”


“我想我输来着。”


“小孩,不管怎么说,谢谢你。也没想到你这么懂事。”


“我只是见不得小泯哥难过。以前,我觉得自己配不上小泯哥的爱,一次次的伤害他。你出现在他身边,我又开心又嫉妒。但我不想小泯哥重蹈我的覆辙。”赵泛舟低垂着眉说。


“咳,咳,咳”徐斯拉扯了下胸前的衣服,干咳了几声。


“看到了,徐总,你们这就是狗拉尿占地盘。幼不幼稚。我都为你们的爱情做了那么多,你还要来虐我干嘛?而且也没种几个,你不扒拉我根本看不到!”


说完,便看到张泯扶着腰,缓慢的走了过来。


徐斯连忙去扶他,张泯直接把手打掉。生气的说“别碰我。”


看到张泯脖子下露出的部分,赵泛舟不免爆粗口“,徐斯真*的狗。”


这地方,赵泛舟是彻底待不下去了。就见两人在他面前打情骂俏。


还好,他导师的电话拯救了他。


“喂,小赵呀,你最近空闲吗?”


“嗯,教授有事吗?”


“我有个朋友,最近要拍部戏,叫《法医》,他们缺一个法医顾问,跟组拍摄。不过不用常去,一周也就待个两三天就行。我这边抽不出时间过去,看你有没有兴趣,试一下。”


“有时间的,教授。”


“好,那你要准备过来了。他们的戏下周就开拍了。”


“好的,教授。”


挂完电话的赵泛舟,着急忙慌的收拾东西,赶紧逃离这里。


与此同时,破晓居511房里,顾持钧也在收拾着行李。


他几乎是和赵泛舟同时接的电话“喂,顾老师。之前你去试的那个《法医》剧组的男三,让你后天去试妆,拍定妆照了。”


“不是之前没选上吗?”顾持钧不解的问。


“哦,他们之前那个男三现在火了,不想接那个角色了。”对面的经纪人说。


“那太好了。我马上收拾东西回来。”顾持钧开心的说。


真好,演了那么多的小角色。终于,遇到一个大制作电影的男三,顾持钧美滋滋地哼唱起了歌。


也许能趁这一把就火了,那么以前欠的债便能还上了。还有,那个人的医药费,也不用再愁了,美美得过上新生活。


顾持钧来破晓居,是来给破晓居拍摄宣传片的。

 

本来是安排他们拍完广告没事的话,还能在这免费玩几天的。但他现在急着回去准备新戏,破晓居便给他安排了回去的车,买了机票。


而赵泛舟的机票是张泯得知他要走了,让肖秘书买的。自从徐斯把四海集团百分之二十的股份卖掉后(其他百分之四十转到了张泯名下),肖秘书便来了破晓居继续跟着张泯。


本来张泯要亲自送他去机场的,但昨晚实在被折腾的太狠了,便被徐斯按了下来,让他休息,由他去送的赵泛舟。


赵泛舟这一路是崩溃的,即使自己装睡,徐斯依旧要在自己面前可劲秀,昨晚泯泯怎么巴拉巴拉的讲一堆,完全不顾忌他有多不乐意听。


赵泛舟上飞机后,便见同坐的人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。看到他坐下来,还用手遮了一下。这人带着鸭舌帽,墨镜和口罩。像认识的人在掩饰自己一样,赵泛舟便没忍住的问了一句“我们认识?”
 

“害,看来我还是挺火的,遮挡成这样都被认出来了。没错,我是顾持钧。”顾持钧边摘口罩和墨镜,边说。然后露出标准的心形微笑。


赵泛舟“哦”了一声后,便把脸别去睡了。心里暗骂了一句“有病!”


看到赵泛舟的动作,顾持钧便尴尬的“哈哈哈”的笑了几声。


本来头等舱个人空间是很足的,但赵泛舟怎么也没想到,睡到一半,会被一个肉身给压醒。而且直接一屁股压到了不能言说的位置。


痛到赵泛舟直接蜷缩了起来,眼泪直流。


“对不起!”身上的人连忙起来道歉。


“你干嘛!”赵泛舟痛到只能半睁着眼,怒斥着眼前的人,待看清后居然是坐自己旁边的顾持钧。


“实在抱歉,我刚上完厕所出来,路过你旁边时,飞机颠簸了一下,一不小心没站稳,有没有弄疼你。”顾持钧连忙道歉,脖子上挂了个大耳机,还在播放着劲爆的音乐。


“你说勒!”赵泛舟捂着那,语气十分不好。


“要不下飞机去医院看看?如果有什么问题,我会对你负责的。”


“你滚呀!谁让你负责@~~*(省略100字脏话)”


等空姐来,给双方教育了一顿后,两人才安静的坐了下来。


顾持钧时不时的伸出头,去看赵泛舟。赵泛舟全程都是一副凶狠的表情死盯着他,吓着顾持钧连忙退进去。


顾持钧下机之后,还想着带赵泛舟去医院。赵泛舟直接把人骂走了“滚啊!别让我再看到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