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世界里光还会来的

无论有多少双手拉你共沉沦,我们永远相信光

时空折叠-3

第三章-我真的找到你了吗?

-2020年-橘子市中心医院-

龚骏不知道睡了多久,等他醒来时,发现自己在医院。

旁边的护工看到他醒来,开心的说“你终于醒了呀。我这就给张总打电话。”

龚俊一脸茫然“张总?张总是谁?”

"张总呀,就是把你送来医院的人,他可是四海集团的总经理。”护工边说,边掏出手机给张总打电话。

“喂,肖秘书理,张总送过来的人已经醒了”

“好,张总现在谈项目,等张总出来我和他说。”也没等护工回答,肖秘书便把电话给挂了。

四海集团?龚俊在心里默念。这个名字为何听得如此耳熟,总觉得在哪里听过。我为什么在这,我不是在地铁上吗?他的研究的仪器又在哪里?

“请问我的东西在哪里?”

听到这个,护工连忙从边上的小衣柜里拿出他被叠放的整整齐齐的物品。

“都在这了,就是奇怪,张总之前拿你证件去办住院的时候,你的证件怎么显示你才9岁?”

"9岁?什么意思?”龚骏边问,边检查自己的物品。看到破碎的接收器,心里猛的咯噔了一下。突然一转头,激动的问护工“现在是哪一年?”眼睛里肉眼可见的充满红血丝。

护工对他突然的高分贝给吓到哆哆嗦嗦的回“2……2020年”

龚俊听到后冷不丁的呵笑了一声,随后就是抑制不住的开心“成功了?真的成功了?”

那,我最后见的那个画面,不是做梦?是真的看到他了?

“请问张总在哪里,我能和他见一面吗?我想当面感谢他。”

护工一脸为难的说“这,我也不知道。张总这人特别忙,我也只能等肖秘书通知。”

"那小姐姐能帮我拨通一下肖秘书的电话,我和他约一下见张总的时间吗?”

面对龚骏这张帅脸,突如其来的温柔请求。护工完全招,架不住,更何况他从未在生活中见过那么好看的男生。所以龚骏一说完,护工就红着脸低头播号码,手机递过去时,头都不敢抬。

“喂,王护工呀,我刚已经和张总说了,张总说,如果人没啥问题,等下让司机送他回家。”

“你好,肖秘书,我是龚俊,我已经没什么事情了。可毕竟救命之恩还是需要当面感谢才行。”

“我们张总说不需要当……”肖秘书话还没说完,便把电话挂断了。

没几分钟,肖秘书就打电话过来了“我和张总在来医院的路上,有什么话,可以当面和我们张总沟通。”

张总车上,肖秘书挂完电话。委屈巴巴的问“小张总,你开始说没必要过来?怎么我一打算拒绝,您就抢我手机挂电话呀。而且下午不是还约了最近最火的画家疯子,谈合作吗?”

“本来是没必要,但我觉得他说的对,毕竟我这是救命之恩,他得当面感谢我才行。而且这个疯子,又不愿意本人出来谈合作,我作为一个总裁,还需要亲自去见他的经理人?那我也太掉价了。”张总边看文件边回答到。

“好的,小张总说的都对。”

“怎么觉得,你不是诚心的。”

“没有,小张总,我绝对没有敷衍回答,也绝对没有对你掩饰性的回答表情无语。”

“肖秘书?这个月绩效,是该……”

还没等张总把话说完。肖秘书就急忙用手做出下跪手势说“小张总,是我错了,我给您跪下了。您要打要骂都可以,但请不要扣我这种卑微打工人的钱。”

病房门口,肖秘书准备开门,被小张总制止了“等下,你先看看我领带正不正。”等一番收拾后,才让肖秘书打开门走了进去。

此时的龚骏已经办好出院手续,正在收拾东西。看到走进来的张总,整个人都呆住了。

和记忆中的那张脸重叠,像他,也不像他。太久了,17年了。即使他在梦里无数次刻画他的脸,可终究人像还是模糊了些。

是你吗?我的月亮。

张总和龚骏两人单独坐在医院附近的咖啡店门口。因为两个的颜值过于打眼,路边时不时有几个偷看的男男女女。

张总也是轻松拿下过无数大项目的人,可面对对面这人的凝视,也开始坐立不安,一直在翻下午的合作文档,不知说什么了。

“那天晕倒,得张总相救。真的太感谢了。”终究还是龚骏先开口打破了沉寂。

“没事,日行一善而已。还好检查下来并没什么问题。”张总已经紧张到不太敢直视龚骏了,他的眼神好像一汪秋水。

"看张总刚刚在看疯子的画,是很喜欢吗?”

疯子的画,他认得的。月亮的手机相册里,除了一只狗,其余全是疯子的画稿。月亮一定是疯子画作的爱好者吧。

“嗯,是挺喜欢的。不然也不会想和他签约合作。”

龚骏心里一喜,我真的找到你了吗?

“我叫张泯,你也可以叫我小泯,毕竟你又不是我员工,没必要一直张总张总的叫。”

“那我可以是你的员工吗?”被龚骏突然这么一问,张总突然就有点不知如何回答了。

“我前几天证件钱包手机都没偷了,现在身无分文,也没有地方住。虽然睡桥洞应付几天也行,但我现在确实需要一份工作,在这城市里生活下去,昨天晕倒,就是因为太饿了,吃不上饭,饿晕了。”张总看着龚骏一脸委屈巴巴的眼神,瞬间就心软了,也没觉得他说的话,有多离谱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