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世界里光还会来的

无论有多少双手拉你共沉沦,我们永远相信光

《时空折叠》-2 来到你的世界

-2021年 栀子花沿海公路-

"叔叔,我能玩把游戏吗?”吃饱了的小俊俊,开始得寸进尺。

哲瀚想都没想,就把手机递给了俊俊。

"叔叔,你手机什么软件都没有呀!”小俊俊不解的问着。

“想玩什么自己下吧。”哲瀚一脸宠溺的说。“叔叔这人,就是很无趣的一个人。不止没有软件,什么都没有,连自己的名字都失去了。”

“人怎么可能没有名字,你骗人。叔叔,我叫龚俊,龚喜发财的龚,英俊的俊。叔叔叫什么?”在等游戏下载的小俊俊一本正经的解释着。

小俊俊看了看,低头思索没有回答的叔叔,又看了看因为夜幕来临,变得格外明亮的月亮说“那我叫叔叔月亮吧!”

"为什么是月亮?”哲瀚不解的问。

“叔叔像月亮一样漂亮。而且,今天也是俊俊长那么大,第一次不是全校第一的黑暗日子,但看到叔叔后觉得叔叔闪闪发光,身上也香香的。感觉叔叔如月亮一样是黑夜里的光明。”小俊俊一脸认真的说。

不知为何,听到这。哲瀚忍不住的流下两滴眼泪。

“小俊,你才是。谢谢你,原来温情真的会让人留念这人间呀!”说完哲瀚忍不住亲了亲小俊俊的额头。

小俊俊后知后觉的摸了摸额头问“叔叔喜欢俊俊吗?”

哲瀚甜甜的笑着“当然喜欢。”

小俊俊睁大眼睛问着“那俊俊以后可以娶月亮叔叔吗?”

哲瀚当时就被逗笑了“叔叔是男人,而且比俊俊大了20岁。”

“可叔叔喜欢俊俊呀,俊俊也喜欢叔叔。而且叔叔还亲了俊俊的额头。我爸说过,我以后要娶的人,是我喜欢他,他喜欢我的。像爸爸妈妈那样。我妈就经常亲我爸爸的额头。”俊俊涨红着小脸一脸认真的说。

“哈哈哈,你还小,等你长大就明白你爸妈的喜欢,是怎样的喜欢了。”看着眼前可爱的小男孩,哲瀚又忍不住伸手拍了拍他的头。

"我会长大的!”俊俊的脸气的更红了。

“好好好,俊俊会长大。你的游戏都升级好了,快玩吧。”

“叔叔,要社交账号登录。”

“啊,还要社交账号?我现在都是黑户了,根本登不了。”哲瀚无奈的摇摇头说。

“黑户?黑户是什么意思呀?”俊俊不解的问。

“等于这个世界,根本不知道有你这个人存在。你也融入不了这个世界了。俊俊呀,以后一定不能太善良,不要害怕麻烦,把什么事都交给你认为的朋友去做。也不要觉得人性本善,只要真心待人,别人就会回报真心。”

“叔叔,俊俊知道叔叔的存在,而且这一辈子都会知道。”

“谢谢俊俊,俊俊以后也是叔叔的月亮了。”

“不行!月亮只能是叔叔。我要做和月亮一起闪耀的星星。”

“好好好,俊俊是星星”

-2038年-橘子市1号地铁-

几天连夜的实验,让龚俊直接累到在地铁上睡着了。又梦到那天晚上了,这些年,也数不清梦到多少回了。

还记得那天晚上,后面月亮送了他回家,月亮临走前,还告诉他“好好生活,皆如所愿。”

还说“叔叔会加油找回自己的名字,然后亲口告诉俊俊叔叔的名字。”

那天,拿着月亮的手机回家了,直到妈妈问,这是谁的手机后,才想起来,忘记把手机还给月亮了。

第二天一早,便早起去了昨天的那片海。可却只看到海边一堆警察和看热闹的群众。但是他也没在意,等了没多久,就去上学了。

也是过了差不多十年他才知道,那天,他的月亮灭了,而且无人知道他是谁,除了他记得,好像他真的没在这个世界存在过一样。

警察判定他是失足,可那个跟他说想从新生活的人,说愿意再相信一次这人间温暖的人,怎么可能转眼就后悔了。

想到这,龚俊想回去帮他的心便更加强烈。从包里掏出研发的机器,继续调试研究。

突然整个地铁的灯发出滋滋的响声,同时一闪一闪。但龚俊手上的动作不敢有丝毫懈怠。他总觉得他快成功了。

最后整个地铁空间变得扭曲,龚俊感觉整个人突然失重,手上的传感器突然亮了起来。

突然就是一段极速的加速度,速度太快,龚俊整个人都没有任何知觉了,快到后面分解成无数的粒子,等加速度停止后,粒子又快速组合在一个新的空间里。

待粒子重组后,龚俊感觉自己像被撕裂一般疼痛。整个人痛到笔直的往地面倒,没有如预期般倒到坚硬的地上,而是倒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龚俊用最后一丝力气,勉强睁开了一丝眼睛。

“月亮”他艰难的开口说着这两个字。眼角忍不住流了几滴眼泪。

月亮,是他想念了19年的月亮。他成功了吗?最后,他还是失去意识的昏死了过去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)